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2023年自贸芙蓉暨全区招商恳谈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8 19:25:16

中新网湖南新闻4月28日电 (付敬懿)2023年自贸芙蓉暨全区招商恳谈推介会28日在长沙国金中心举行,120余家企业、商协会等齐聚一堂,畅叙“湘”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芙蓉区是长沙的城市原点、城市封面、城市客厅,是传统的消费、商务和金融中心,拥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均衡的基础教育、优质的医疗服务、林立的省市机关、聚集的总部资源。2022年,芙蓉区上榜赛迪全国幸福百强区第18位、投资竞争力百强区第58位、高质量发展百强区第70位、创新百强区第85位,单位面积地区生产总值在赛迪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排名第10,稳居湖南全省第1。

自贸区芙蓉区块具备区域发展叠加优势,发展方向精准、产业特色突出,开放“桥头堡”、改革“试验田”动能澎湃。全国首个非洲国家领事馆选择芙蓉,全国唯一的植物提取物产品技术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落子芙蓉,全国自贸试验区首个标准化产业集聚区建在芙蓉,这些都是芙蓉区优化环境、聚力发展结出的硕果。

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在致辞中表示,芙蓉区始终坚持将招商引资作为全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全区经济工作的主线,凡在芙蓉投资的项目,将在产业扶持、资金奖补、办公用房、子女入学等诸多方面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和最优质的服务。

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蒋苒在会上作投资环境推介。她表示,芙蓉区始终树立“店小二”理念、乙方思维,严格落实“免申即享”的要求,兑现各项扶持政策,并积极开展区干部联企工作,对企业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开展精准服务。同时,还有中央商务区、中央文化区、“种业硅谷”隆平高科技园、自贸区芙蓉区块等一批“黄金屋”虚位以待。

过去一年,芙蓉区招商引资成果显著,新引进2亿元重大项目5个、10亿元重大项目2个、三类500强项目8个,共引进“多弗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三类500强企业3个。芙蓉区积极响应“湘商回归”工程,签约湖南智慧物流数字创新平台项目等湘商投资项目共9个,总投资额共计14.25亿元。

会上,芙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洪波与17个营商合作伙伴签署共建协议,包括五大行、四大所、律所、投行券商、异地商会、重点协会等。“我们将继续为大家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让大家在芙蓉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