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2023第五届创新型企业数智化峰会在长沙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8 19:25:49

中新网湖南新闻4月28日电 (鲁毅 周礼)2023第五届创新型企业数智化峰会27日在长沙举行。来自相关部门政府官员、行业专家、高校产业研究教授、企业家等近千人齐聚长沙,共同探讨数智化的商业应用和新技术发展趋势,助力湖南省企业数智化转型,服务湖南省数字经济发展。

此次活动是在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由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湖南分院、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举办,旨在贯彻《湖南省“智赋万企”行动方案(2023—2025年)》。

数字经济是全球要素资源重组、经济结构重塑、竞争格局改变的关键力量。开展“智赋万企”行动,是湖南强化算力支撑、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网络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张旭在会上指出,随着数字中国建设落地,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数字化转型向更进一步的层次数智化转型跃进,数智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提升竞争力的必经之路。

湖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表示,企业要深刻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先机,以深入开展“智赋万企”行动为抓手,抓好新基建、突破新技术、增强新供给、催生新变革,让更多企业插上智能化翅膀,不断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产业竞争力。

当天会议还聚焦“智能工厂专精特新”“上云上平台”“集团管控数据治理”开展3大专题论坛,分享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典型应用场景、有效解决方案、以及行业领先企业的成功实践,并发布湖南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名单,名单聚焦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5G建设及应用、云计算、区块链等领域。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徐洋表示,随着经济复苏态势明显,宏观经济环境向好,企业更应该抓住机遇,加快数智化转型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面对接下来市场的一系列挑战。用友在湖南深耕28年,致力于推进湖南省企业及公共组织数智化转型,已服务于湖南省近10万家大中小型企业及公共组织。未来,湖南用友将会更加专注于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从多维度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引领企业跟上数智化转型升级的步伐,迈向高质量发展。(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