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天津足球“希望之星”赴西班牙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04 18:39:26

新华社天津5月1日电(记者张泽伟)20多名天津足球“希望之星”1日启程飞赴西班牙巴伦西亚,去感受浓厚足球文化氛围,学习先进足球理念和技能。

由天津市体育局和天津市足协组织的“希望之星”代表团包括10名女球员和14名男球员,他们大多于2011年出生,是天津市同年龄段球员中的佼佼者。他们将在西班牙巴伦西亚进行为期10天的交流学习,接受西班牙优秀青训教练的足球训练课,并与当地俱乐部的青训梯队进行10余场友谊赛。另外,小球员们还将参观巴伦西亚足球俱乐部,并现场观看西甲比赛。

小球员们对这次西班牙之行充满期待。12岁的杨沂诺是天津鹏程足球俱乐部的球员,她说,非常高兴能代表俱乐部去西班牙,希望通过这次学习能发现差距、弥补不足。“我有一个远大的理想,希望以后能进入国家队,能参加世界杯,像王霜一样为国争光。”她说。

一同前往西班牙的还有天津市足协青训中心的7名教练员,他们除了陪伴小球员,更主要的任务同样是学习。西班牙优秀足球讲师将为这些教练安排6堂培训课,传授执教理念和方法。

天津市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崇勇说,天津市高度重视足球青训工作,本次组织“希望之星”代表团赴西班牙交流学习,是贯彻“请进来走出去”的后备人才培养方针,通过到足球先进国家参观、交流,让小球员开阔眼界,感受浓厚的足球文化和氛围;通过训练、比赛,学习先进足球训练理念和方法,提高竞技水平。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