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艺道传薪”天津美术学院美术与书法学科研究生教学展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4 18:43:55

中新网天津4月28日电(刘俊苍)由天津美术学院、天津美术馆主办的“艺道传薪——天津美术学院美术与书法学科研究生教学展”,4月28日在天津美术馆开幕。 

展览汇集了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作品200余件,包含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雕塑、壁画、水彩等画种,是天津美术学院美术与书法学科师生的科研创作与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

天津美术学院是中国最早的公立高等学府之一。在百年办学历程中名家云集、人才辈出,傅增湘、张伯苓、吕碧城、曹禺、李霁野等名师大家曾在此励教兴学。1959年发展为独立建制的美术学院——河北美术学院。1980年正式定名为天津美术学院,是一所学科专业齐全、实力雄厚的专业型高等美术院校,为我国独立设置的八所美术学院之一。自1984年设置硕士学位授权点,是建立硕士学位授权点较早的艺术专业院校之一。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表示,长期以来,学校秉承“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厚植“大美之艺、厚德之行”的学校文化,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养人文厚重、基础扎实、技艺融通、创意活跃、德才兼备的高素质艺术人才。此次展览既是教学成果的检验,又有一种“师承”关系的解读。 

展览将持续展至5月8日。(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