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邂逅·天津”五一嘉年华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23-05-04 18:44:14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30日电 (王在御)五一小长假第一天,东丽湖恒大温泉旅游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由天津市文旅局主办、天津市对外文化影视传媒协会承办的“邂逅·天津”“恒大剧有趣”五一嘉年华活动精彩开启。整个度假区被打造成不同风格的艺术舞台,汉唐舞、木偶剧、彩车巡游等相继亮相,从早到晚,一整天精彩不间断。

据了解,“恒大剧有趣”五一嘉年华活动,主打“木偶”主题。我国传统的偶剧由来已久、形式丰富,偶剧的表演形式也根据时代发展不断变换丰富。如今,已经由单一的木偶表演形式转化为人偶同台、数字多媒体互动等多种表现形式。创新的偶剧表现形式更好的展现了传统艺术的精妙,同时也更符合当下的艺术审美。

伴随着一段中国鼓的展示,活动现场的气氛一下热烈起来。接下来是几段不同风格的汉唐舞演绎,演员的精彩展示配合声光电的氛围感打造,与温泉中心中式庭院的建筑装饰风格相得益彰。观众置身其中,仿佛来了一场穿越之旅。

古女士利用五一假期带着一家老小共6口人,特意来到这里度假。古女士说:“两个孩子一个6岁,一个9岁,在这跟着这些演出和互动活动玩了整整一天。首先这种形式特别好,活动都在度假区里,在酒店里,很休闲轻松,一天也不觉得累。最关键是非常惊喜,表演就在你身边突然出现,孩子非常高兴的参与互动。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有怎样的精彩突然出现。”

“邂逅·天津”“恒大剧有趣”五一嘉年华,假期前三天,将连续在东丽湖恒大温泉旅游区精彩上演。“邂逅·天津”创意城市艺术计划出品人刘春红表示:“‘邂逅·天津’从2021年底推出以来,目前已经推出了近50场线上线下活动,全网阅读量累计超过两千万次。‘邂逅·天津’创意城市艺术计划的出发点就是要将多种艺术形式,有机、巧妙地嵌入城市商旅文多种公共设施及场域空间之中,让市民、游客在不经意间与城市艺术气息‘撞个满怀’。今年也将由更多不同形式、不同风格、不同场景的邂逅活动与大家惊喜相遇。”(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