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纪念周汝昌先生诞辰105周年书画展在天津市津南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4 18:45:31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2日电(刘俊苍)由天津市津南区楹联学会主办、津南楹联学会书画院承办的“纪念周汝昌先生诞辰105周年书画展”,5月1日上午在津南区老干部局举行。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200余件,以此纪念著名红学家周汝昌先生。 

津南楹联书画院院长刘金明说,周汝昌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红学家,他在诗联、书法等传统文化领域都取得了很高的成就,这既是津南人的骄傲,也是广大传统文化爱好者学习的榜样。

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天津市楹联学会会长,著名诗联辞赋家陈伟明先生指出,津南人杰地灵、人文汇萃,周祜昌、周汝昌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纪念周老的书画展,其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重新回归到日常生活中来,从中汲取前行的动力。 

陈伟明表示,近十多年来,津南楹联学会从弱小走向壮大,现已发展成为天津市区级学会的一个先进典型,尤其是在“联墨双修”方面,为全市乃至全国都提供了很好的经验。此次纪念周汝昌先生诞辰105周年楹联书画展,就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案例。

现场,津南区楹联学会副会长许克丽吟诵了周汝昌先生的后人周建临专门为这次纪念活动填写的一首词“浣溪沙” ,并以此共同缅怀周汝昌先生的大德高行。(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