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老厂房焕发新生 哪吒·设计小镇“文商旅产”四维业态助力天津产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04 18:46:05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28日电 (张少宣 王君妍)28日,位于天津市河西区陈塘地区的“天津渤海无线电厂”迎来涅槃重生。秉承“修旧如旧,旧房新用”的原则,哪吒·设计小镇正式亮相,并举行产业生态基本面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哪吒·设计小镇作为“设计之都先行区”,致力于打造新型都市综合体,融合“文商旅产”四个业态维度,将形成地标性文旅主题、活力型商娱街区和产城融合的社区。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天津市文旅局、天津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了小镇与产业生态基本面战略合作伙伴进行签约,现场参会企业共计200余家,嘉宾300余人。

据了解,设计小镇不仅将打造强有力的硬件设施,还将积极参与大学院校实践及人才培养,并邀请设计教育独立学者,青年创新创业教练,智能设计产业研究院筹委会副主任阎厚呈作为设计小镇的专家顾问成员。

“今年,将在天津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届时将有112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500个创新型项目团队抵达天津,我们希望让依托设计小镇吸引人才,让‘国赛’团队留在天津,留在陈塘。让小镇成为创新创业者社群,引发集群效应。” 阎厚呈在采访中说道。

仪式上,哪吒·设计小镇总经理张少华,详细讲解了哪吒设计小镇的设计初衷及心路历程。张少华表示打开产业园区的围墙,让产业与城市相融合,成为城市街区,而不是一个独立的建筑群是“设计小镇”的最初理念。

“我们要建立陈塘、八大里地区的商业配套,除了奥特莱斯体育名品,小镇还将打造餐饮、休闲、娱乐、文化沉浸式、数字影音、剧场、酒馆、夜市、广场活动等,并与创意企业合作打造文创商业街,在哪吒小镇可以定制、购买文创商品。街区将历史与现代相融合,将布置多个网红打卡点。针对年轻人的休闲夜经济,这里会有LIVE HOUSE、咖啡、露营、文创、主题夜市等适合于年轻人的体验内容。” 张少华介绍道。

本次活动共有30家战略合作企业签约,未来将与设计小镇在企业投资、企业孵化、产品转化投资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产业合作方面,设计小镇未来将打造工业设计产业链、文化知识产权交易、创投产品数字3D模型制作等产业集群。

商业合作方面,奥特莱斯等商业品牌未来将与设计小镇联合打造潮流沉浸式就餐体验、汽车轮毂等商业场景,助力将陈塘科技商务区打造为产城综合活力区。

未来,设计小镇还将致力于直播电商人才梯队培养,打造集创新设计、主流销售为一体的渠道体系,并将打造电竞职业赛事活动、人工智能应用服务等内容,推广娱乐、智能化科技及特色产业发展,提升街区科技感的氛围营造。(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