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五一”假期第二天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3-05-04 21:57:28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任沁沁)记者30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五一”假期第二天,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良好,各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交通流量较29日相比普遍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上升。截至17时,全国各大城市及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交通总体安全顺畅,除大中城市周边、重点景区周边部分路段、部分时段出现排队缓行外,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全国公安交管部门结合节假日交通流量变化特点,进一步加强组织部署,严密工作措施,科学安排勤务,全力做好秩序疏导、巡逻管控、事故处理、宣传提示、管理服务等工作,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严厉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以及面包车违法超员和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严管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等重点道路通行秩序,全力以赴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努力为群众假期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5月1日是“五一”假期中间一天,预计各地近郊游、探亲流密集,进出城、郊区、景区道路交通面临较大压力。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遇到降雨等天气,务必谨慎驾驶、降速控距,防范追尾、侧翻等交通事故。务工务农、踏青旅游、走亲访友等集体出行切勿乘坐超员车辆,面包车驾驶人切勿超员载客。驾车外出期间,自觉遵规守法,安全文明出行,不争道抢行、不疲劳驾驶、不分心驾驶、不超员超速,驾驶人和乘车人全员全程系好安全带。节假日亲友聚餐聚会活动增多,请牢记践行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