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应急管理部组织联合执法小分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04 21:58:12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刘夏村)应急管理部近日组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消防救援联合执法小分队,分赴河北、安徽、河南三省,针对电气焊动火作业、外包外租安全管理、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安全出口开展专项暗查暗访。

联合执法小分队根据安全生产举报线索,确定暗查暗访地点和企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河南郑州、安徽合肥和河北石家庄、保定等地14个区县的41家企业和单位,共发现问题隐患79条。检查发现,部分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职不到位、电气焊动火作业无证假证上岗、外包外租不签订安全管理协议、安全出口数量不足和疏散通道堵塞等问题突出。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执法小分队列出清单,反馈属地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机构,要求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企业及其主要负责人实施“一案双罚”。

目前,应急管理部已部署各地应急管理部门会同消防救援机构,开展暗查暗访,推动各地排查整治重大隐患。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