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2022湖南100强企业出炉 7家企业跻身千亿企业

发布时间:2023-05-04 22:08:09

中新网湖南新闻4月28日电 (陶韬)4月27日,2022年湖南企业家活动日暨企业家年会在长沙举行。会议表彰了2021-2022年全国优秀企业家及湖南省优秀企业家,发布2022湖南企业100强、制造业企业100强、服务业企业50强名单和第二十三届湖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公布2022湖南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会议由湖南省工信厅主办,省企业和工业经济联合会承办。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海兵出席活动。

湖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摘得湘企百强榜首。中建五局、三一集团、湖南建工、蓝思科技、湖南中烟、国网湖南电力迈上千亿台阶。目前,湖南省共拥有千亿企业7家,较去年增加3家,湖南建工、蓝思科技、国网湖南电力新进千亿企业行列。

2022湖南制造业企业100强,前5名是湖南钢铁集团、三一集团、蓝思科技、湖南中烟和中联重科;湖南服务业企业50强前5名是国网湖南电力、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南省公司、大汉控股、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步步高投资集团。

周海兵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全省企业在有力支撑了实体经济发展,有力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有力促进了产业开放合作,有力彰显了社会责任担当等4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贡献;同时希望全省企业家始终坚守实业、做强主业,始终敢于创新、勇于开拓,始终诚信为本、守法经营,始终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更大贡献;并要求全省各级政府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营造尊企爱企氛围,更好发挥平台作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持之以恒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湖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雷绍业介绍,过去一年,湖南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2%,居全国第6位、十强省第一位,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迈出了可喜步伐。希望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勇挑重担、奋发进取,不断为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省工信厅将始终坚持服务企业为己任,常态长效“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努力当好企业的“娘家人”,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做出新贡献。(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