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双牌打造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

发布时间:2023-05-04 22:08:59

中新网永州4月28日电 (廖卫国 潘芳 袁程)28日,“康‘氧’福地 和美双牌”2023年湖南生态旅游节暨第十四届湖南·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杜鹃花会),在湖南永州市双牌县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幕。中共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出席并宣布节会开幕。

生态旅游产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湖南省林业局历来重视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共创建省级以上森林康养基地77处、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基地9处,四星级、五星级森林人家33个,举办生态旅游节系列活动两届20余场次,唱响了“三湘四水、美在自然”湖南生态品牌。2022年,湖南生态旅游接待人数1.88亿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153.22亿元。

近年来,永州市委、市政府将文生旅融合发展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全力打造千亿文旅产业、建设文化生态旅游名城。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厚表示,双牌县打造了独具特色的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经过多年努力,“和”的理念深入人心,走向世界,陶染和感召着越来越多的人。

此次节会融入了文化旅游、生态康养、体育赛事等多种业态,拓展了生态旅游发展论坛、“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等系列活动,必将进一步推动永州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持续擦亮“千年打卡地,此处是潇湘”文旅品牌。

双牌县委书记张跃斌介绍,双牌坚持以旅游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造“文化旅游康养王牌”,先后获评湖南省旅游强县、湖南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中国最美生态康氧旅游目的地等系列殊荣。本次节会旨在以节会友、以文促旅,把双牌和谐的生态、和美的风景、和融的人文、和顺的生活推介给大家。

当日还举行了猕猴种群重建、“健康湖南 康‘氧’双牌”湖南省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杜鹃花游园会、“寻找湖南最美营地”——房车自驾定向赛发车仪式、2023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名家采风、2023年湖南生态旅游发展论坛等活动。

活动主办地阳明山是国家4A级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8%以上,分布着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定的“面积最大的野生杜鹃花基地”,誉为“天下第一杜鹃红”,预计“五一”期间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此次节会还有阳明山万和湖浪漫樱花节、永州市首届制茶邀请赛暨双牌县第二届采茶制茶比赛、第三届双牌县“名菜、名厨、名店”评选推介活动暨2023年“金杜鹃、银杜鹃、铜杜鹃”民宿评选大赛、“拍双牌、写双牌、唱双牌”活动、2023中国(永州)阳明山避暑康养旅游高峰论坛、2023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暨第三届阳明山帐篷露营季开幕式等13项贯穿全年的活动。(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