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蹦极飞拉达手指画 张家界大峡谷景区“五一”欢乐多

发布时间:2023-05-04 22:09:36

中新网湖南新闻4月29日电 (唐晴 罗克文)棉花糖机器人、非遗艺术手指画,还有好玩的蹦极、飞拉达……今年“五一”假期,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准备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和项目,好看、好吃、好玩、能互动,邀游客一起纵情山水美景中,欢乐与共。

一个软绵绵、甜蜜蜜的棉花糖,是儿时童年的记忆。在大峡谷景区,一个粉红色身影被强势围观,这个身影正是棉花糖机器人。这款棉花糖机器人曾在去年冬奥媒体中心亮相,是冬奥现场最吸睛的科技产品之一。“未来感”十足的棉花糖机器人,可以制作冰清玉露、明月翡翠、花落小雪、纯然心动等18种花型的棉花糖,颜色鲜艳,造型独特,口感细腻,惹人眼球。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扫码制作,同时感受制作过程的神秘工艺。

“五、四、三、二、一……”游客赵雷大声倒数着,咬牙纵身一跃,以一个优美的姿势迅速下坠,短短几秒内,挑战者坠至260米的绳索终点,并多次回弹。“撕心裂肺”的叫声,在翠绿的山谷间回荡。

作为目前世界最高、最长人行玻璃天桥,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桥面总长430米、宽6米。其桥面由99块全透明玻璃铺设,远看玻璃桥薄如蝉翼,“隐形”于山水天际之中。行走其上,如凌空飞越,胆小者绝无胆量多行一步。

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蹦极,是世界最高商业蹦极项目之一,“蹦极者在挑战时,可肆意地在峡谷内尖叫呐喊,可在空中欣赏绝壁下的大峡谷风光,抬眼是绝壁,脚下是森林,这种视觉感受,绝无仅有。”

除了景区内吃的玩的,非遗文化“花样”也很丰富。在一个手指画的摊位前,里里外外有不少游客围观,手艺人王永红正在桌子上创作,只见他手掌内侧蘸上墨水,随着不停地推、抹,不一会一幅山水画就跃然纸上。手指画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用食指为主,辅以拇指、小指、指甲、以及手掌的纹路代替传统工具中的毛笔蘸墨在纸上作画,指纹与手掌的肌理效果,使得画作刚柔共济。

“五一”假期,张家界大峡谷景区不断研究市场需求,开发适应市场的旅游产品,丰富的业态组合,正吸引着世界各地游客争相前来游玩打卡,景区复苏呈现强劲态势。(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