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韶山提质文旅服务 增色“五一”假期

发布时间:2023-05-04 22:09:51

中新网湖南新闻4月29日电 (张燕 章倩)“从民宿出发前往毛泽东广场约七分钟,从广场到毛泽东同志故居约五分钟,这些地方都需提前预约。”韶山市旅游民宿协会会长沈楚华在自家经营的民宿前为往来游客介绍景点情况,帮其规划大致行程。

“五一”假期,韶山核心景区游人如织。为给游客营造“安心、舒心、暖心”的红色文旅体验,韶山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管理,严厉打击喊客拉客、价格违法等行为,根据“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提前开启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生平展区与专题展区)、滴水洞景区等门票预约系统,不断提质文旅服务。

“体验感非常好,贴心又省事。”来自广州游客梁翠霞表示,尽管这是她第一次来到韶山,但入住的民宿为其提供了参考攻略,帮助她高效地用好了游览时间。

为迎接旅游“黄金周”,韶山市旅游民宿协会倡导会员单位认真做好行业自律,实行“明码标价”,同时对厨房、消防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截至目前,协会内的民宿预订量已经达到了90%。

连日来,韶山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还深入核心景区各饭店、花店、纪念品店等经营门店,送达《关于规范旅游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要求经营主体切实加强价格自律,依法明码标价,不得有任何价格欺诈、哄抬物价、强制代收费用及其他乱收费等行为。对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营业执照。

同时,加强了核心景区3处先行赔付和七天无理由退货受理点的值守,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密切关注和持续加强监管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五一”假期旅游市场管理,提高游客旅游质量,韶山成立了旅游秩序维护、交通稽查、旅游质量监管应急处突、投诉处理等小组,同时还有各单位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分布在各景区景点和重要路段,应急处理各类旅游投诉及突发事件,引导游客合理分流,为游客提供高效便捷优质服务,全流程提升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

截至当日12时,韶山共计接待来韶游客人1.99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99万元,同比2022年增长1412.73%、1361.07%。

“我们将竭尽所能为游客提供便捷、舒适的入住方式,为他们规划好行程,让他们在韶山玩得舒心、吃得放心、住得舒心。”沈楚华说。(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