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2023年航海模型动力艇世锦赛选拔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3-05-04 22:10:46

中新网湖南新闻4月30日电 (唐琳莎)4月30日,2023年航海模型动力艇世锦赛选拔赛在湖南郴州北湖区开赛。来自中国各地的十支队伍齐聚一堂,为站上世赛舞台展开角逐。

航海模型运动涵盖技巧类、竞速类等项目,集竞技、观赏、益智、休闲于一体,对参与者综合能力和科技素养具有较高要求。北湖区四清湖是中国航模运动集训基地,这里水质干净,风力较小,有利于操控航模,一直是湖南省队和国家队的集训地。

湖南省体育模型和摩托艇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奉财表示,目前,航海模型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推广较大,对青少年掌握航海舰船知识和国防教育都具有深远意义。“希望本次选拔赛能将湖南的航海模型运动推向世界。”

据悉,此次选拔赛历时四天,分电动三角绕标竞时、内燃机三角绕标竞时、电动花样绕标等8个项目,最终排名前五的选手,将参加今年8月份举行的世锦赛。(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