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炉慈高速公路完成全线首座桥梁架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4 22:12:26

中新网湖南新闻5月1日电 (卫玉龙)4月30日,随着最后一片T梁成功落座,由中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炉慈高速TJ3标曾家垭3号大桥桥梁架设全部完成,这是炉慈高速全线首座完成架设工作的桥梁,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炉慈高速公路起于湘鄂两省交界的炉红山,止于慈利县西张家山,主线全长78.901千米,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千米每小时,此次完成桥梁架设的是中铁北京工程局炉慈高速TJ3标曾家垭3号大桥,该桥位于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全长330米,桥梁架设任务为110片30米预制T梁。

为确保在“五一”劳动节前完成桥梁架设任务,项目部精心计划、周密部署,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降雨多、施工强度大等不利因素,持续优化资源配置,紧抓T梁运输、现场架设等关键环节,最终按期完成了节点目标。

此次节点目标的顺利完成,不仅鼓舞了项目全员士气,还为项目其他桥梁架设工作提供了更加准确的技术参数和良好的技术保障。下一步,项目部将乘胜追击,科学组织施工、合理配置资源,全力推进项目施工建设进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节点工程,为炉慈高速建设作出新贡献。

目前,炉慈高速项目总体建设任务已经完成近半,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作为一条便捷的旅游通道,从北至南依次连接长江三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壶瓶山、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对加强湘鄂两省的沟通交流、促进湘西北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