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郴州北湖区五一假期人气火爆 接待游客32.77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05-04 22:18:45

中新网湖南新闻5月4日电 (唐文利 曹锦华 刘奕辰)无论是一望无垠的高山草原仰天湖,还是具有浓厚烟火气息的北湖不夜天,又或是闲适悠然的枝青民宿……今年“五一”假期,湖南郴州北湖区各大景点人气爆棚,处处都有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在北湖拥抱美好生活。

“这次来郴州旅游,让我真实地体验到‘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从广州到郴州旅游的温女士说,怕人多没有地方住,他们一行早在1个月前就做好了攻略并预定好了民宿,吃住行都在仰天湖附近,只为尽情享受南方草原的轻松惬意。看着拍出来的绝美照片,温女士说,“南方大草原很漂亮,来这一趟,值了。”

据统计,“五一”期间,仰天湖大草原景区共接待游客10.327万人次,同比增长4.3倍,并在5月1日创下单日客流量新纪录3.68万人次,门票收入1208.80万元,同比增长10.89倍。4月28日至5月2日,仰天湖大草原景区及周边民宿连续五天入住率100%,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华灯初上,“五一”假期的北湖和平夜市热闹非凡,各摊位前均排起了长队,老郴州炸油粑、安仁烫皮等郴州本土小吃登上热榜。不仅如此,和平夜市还精心准备了湘昆等在内的文艺表演,让游客一边品尝特色美食,一边享用“文化大餐”。假日期间,前往和平夜市的游客每天均突破了5万人次。

此外,步步高新天地、友阿国际购物广场等商圈街巷也是人流如潮。“我们推出了百货购物满300减151、餐饮5折以及VIP积分兑精美好礼等超值优惠活动。”友阿国际购物广场负责人李玉芬介绍,今年五一假期,商场的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

据了解,五一假期前,北湖区策划并启动实施了“潮起潇湘 相约北湖”郴心郴意消费季(月)活动,通过政府补贴、商家让利,派发200万元消费券,为市民和游客奉上商旅文体惠民“大餐”,使用期覆盖整个“五一”假期,借节促销、着力拉动节日消费。数据统计,“五一”假期,北湖区共接待游客32.77万人次,同比增长145.1%;实现旅游收入3.25亿元,同比增长140.74%。(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