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港澳之窗

传承五四精神 香港青少年金紫荆广场观升旗礼

发布时间:2023-05-05 15:36:59

  新华社香港5月4日电(记者黄茜恬 王鼎煌)为传承五四精神,发扬爱国传统,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4日在金紫荆广场举行“五四升旗礼”。香港19个青少年制服团队和逾1500名学生到场观礼。

  上午7时50分,全体青少年制服团队整齐划一地踏着中式步操进场。8时整,在香港儿童合唱团领唱的《义勇军进行曲》歌声中,五星红旗和紫荆花旗冉冉升起,现场全体肃立,高唱国歌。  

2

  5月4日,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在金紫荆广场举行“五四升旗礼”。新华社记者 陈铎 摄

  升旗仪式后,青少年制服团队和香港青年协会的代表宣读了“五四宣言”。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等向6名分别来自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及民众安全服务队少年团的旗手和护旗手颁发“五四旗手”荣誉旗。

  护旗旗手之一的龙咏荷说:“能参加‘五四升旗礼’是我作为旗手一生的荣耀。希望通过今天的升旗仪式,展现出我们的爱国情怀。”

  “中式步操的正步让我觉得非常威武和勇敢,在这里升旗很有自豪感,我想展现出朝气蓬勃、热爱香港、热爱祖国的精神。”香港民安队少年团护旗手许崇熙说。  

1

  5月4日,香港学生挥舞国旗和区旗参加“五四升旗礼”。新华社记者 陈铎 摄

  本次活动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筹办,旨在让香港青少年更加了解前辈为振兴民族矢志奋斗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团结精神。

  (来源: 新华网)

  稿件由济南市委台港澳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