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韶山:“五一”假期红色旅游市场火爆

发布时间:2023-05-05 18:36:38

新华社长沙5月4日电(记者帅才)在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去红色旅游景点感受红色文化,成为许多人的选择。记者4日从湖南省韶山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获悉,4月29日至5月3日,韶山市各景区共接待游客34.14万人次,红色旅游助力旅游消费市场进一步回暖。

作为湖南省的“经典红色名片”,韶山核心景区备受游客青睐。韶山市文旅广体局局长郭卫国介绍,游客们来到韶山这片红色热土,聆听红色故事,追寻伟人足迹,欣赏红色演艺,通过系列活动将红色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五一”假期,记者在韶山风景名胜区等核心景区内看到人头攒动、游人如织。来自江苏的游客姚瑜告诉记者,带孩子到韶山进行爱国主义主题研学,听红色故事,重温革命历史,让他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近年来,韶山市不断升级旅游业态,先后开发了红色演艺、红色味道、红色民宿、红色文创等特色IP产品,让红色文旅“活”起来,消费市场旺起来。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