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五一”假期湖南零陵接待游客41.63万人次 同比增长273%

发布时间:2023-05-05 18:39:49

中新网湖南新闻5月5日电 (唐小晴 唐胜 单建华 李蓉)景区游人如织、夜市“烟火气”升腾、商超生意红火……今年“五一”假期,湖南零陵区开启“人从众”模式,客流带动消费市场迅速升温,旅游拉动经济的活力开始复苏。

今年“五一”期间,零陵所有A级景区均处于开放状态。这个文旅资源丰富的千年古城把“五一”假期作为承办第二届永州旅游发展大会成果持续放大,为游客提供优质舒心的服务,外地游客大幅提升,“旅发效应”得到凸显。

根据联通公司智游文旅大数据平台监测,“五一”假期,零陵全区累计接待游客41.63万人次,同比增长273%。

零陵各大A级景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惠民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东山景区的“永州味道”(零陵)美食节、柳宗元文化旅游区的柳子家宴、永州市古城杯广场舞大赛、零陵古城首个百万灯笼节+古风油纸伞等精彩活动轮番上阵,用心用情“宠客”成就旅游消费市场热度“狂飙”。 

为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零陵区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4月28日起,从“水云潇湘文旅”公众号进入“游零陵”小程序,可享受零陵区国有景区门票7折优惠;4月21日至5月30日,微信“水云潇湘文旅”公众号,回复“门票”,可参与国有景区门票免费活动;5月1日至5月19日,探寻潇湘源竹筏“环岛游”实行预定8折优惠措施。

零陵新业态“版图”扩张、便民惠民、玩法升级……沉浸式体验让游客从“观画者”变“画中人”,游客数量成倍增长。

除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零陵区还加大力气做好旅游服务保障工作。节前发布了《“游在零陵,满意在零陵,我们在行动”倡议书》;零陵交警对自驾零陵游玩的外地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只纠正、不处罚;区旅发中心督促各景区运营商、星级酒店、星级乡村旅游点、旅行社等旅游经营点切实承担好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热心志愿者身影遍布在霞客渡浮桥、东山景区等人流密集区域。

人性化服务营造了满意、舒心、放心的旅游市场环境,全区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出现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情况。(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