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南京江宁开发区开展防汛防台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06 21:47:48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5日电(王强)为有效应对汛情期间突发事件,提高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水平和快速处置能力,近日,南京江宁开发区组织开展防汛防台实战演练,并召开汛前动员大会,全力保障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模拟江宁开发区遭遇短时突发性强降雨、部分道路出现积淹水、暴雨影响市民正常出行和交通安全等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工作。 

整个演练分为四个科目,分别是汛前准备、应急排水、围堰搭设以及联动排涝。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演练人员立即按照防汛工作预案要求,各司其职,迅速有序进行汛情报告、开启雨水篦、架设强排泵助排、设置挡水板、泵站抽排等任务。整个过程严谨有序、操作规范、配合密切,顺利完成了应急演练的各项目标。

江宁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切实增强了江宁开发区防汛抢险人员对暴风雨灾害的防范、应急意识,检验了当地面对突发险情的快速反应、集结能力、协调能力和处置能力。(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