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五一”假期徐州实现旅游总收入40.19亿元

发布时间:2023-05-06 21:51:00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6日电(朱志庚)5月4日,“徐州发布”公布,“五一”假期,徐州全市接待游客总量43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0.19亿元,比2019年“五一”假期旅游总收入增长86.5%,创历史新高。其中,徐州全市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37.51万人次,比2019年“五一”假期增长50.89%。 

近日,携程发布的《2023年“五一”出游数据报告》显示,济南、苏州、天津、郑州、沈阳、合肥、无锡、宁波、徐州等十地凭借超强周边吸引力,荣登“五一”最强周边游“吸金力”前十名榜单。

徐州针对文旅项目“满天繁星、缺少月亮”的现状,陆续上新了多项重大文旅项目,让徐州文旅升温,人气兴旺。4月28日晚,为期3个月的“徐州味·旅游季”文旅系列活动启动,以徐州各县(市、区)的16项重要文旅活动为引领,为游客做好向导。 

在“徐州味·旅游季”活动睢宁分会场2023“乡约睢宁·食尚旅行”睢宁乡村文化旅游节中,一批批游客品睢宁菜系、游故道美景、看动物王国,带动了沿线的人气。作为“徐州味·旅游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国潮汉风·夜彭城”月光文旅聚焦“夜学、夜赏、夜娱、夜游、夜食、夜购、夜体、夜宿”8大业态,点亮徐州夜空。 

“五一”假期,大批游客涌入徐州。旅游高峰期中各类消费需求集中释放,与之配套的消费与服务也在考验着徐州。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出重点节庆文旅活动、经典旅游路线、徐州美食导览图等,做好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导游。

与“徐州味·旅游季”系列活动同期开展的“缤纷文旅 共享生活”2023徐州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中,总计发放50万元文旅消费券。

为方便市民和游客,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会同徐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在“五一”假期开通了8条旅游公交专线,覆盖全城主要文旅景点和美食聚集地。此外,26条公交线路延长线路和服务时间,新增夜间接驳专线,徐州地铁延时服务,为夜间抵徐乘客提供“兜底”出行保障。为解决停车问题,徐州9处市级机关内部停车场面向社会车辆免费开放。

“突出‘美食+旅游’品牌主线,徐州‘五一’假期中,新业态丰富了市场供给,文旅消费主要场景再创新高,呈现出‘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新模式。”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市县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社会广泛参与,我们将继续做好城市的‘文化策划官’和城市文旅的‘运营商’。”(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