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苏州工业园区“益企月”活动助企“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3-05-06 21:51:21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6日电(周建琳 顾雅芳)日前,随着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大会的举办,苏州工业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历时2个多月的“益企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益企月”系列活动以“益企园梦”为主题,聚焦“人才服务、资源集聚、科创金融”,汇聚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力量、服务力量、资本力量,打造9场特色活动。大咖云集共同探讨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企业服务新发展格局构建等热点话题,吸引线上线下创新创业者近千人参与,覆盖人群近百万。

人才是创新的根基,决定了城市的竞争力,更决定了城市的未来。“益企月”重磅推出苏州工业园区人才服务统一品牌“才聚金鸡湖”,涵盖“智汇合伙人”“领军研学社”“政务直通车”“人才会客厅”等多个子项,覆盖政务服务、资源对接、创业培训、平台赋能等多项服务,通过提优人才服务质效,聚焦人才事业发展,整合企业服务资源,以“硬”举措、“软”环境全力护航人才企业落地成长。

科技领军企业是发展创新型产业集群的关键,而资本是促进科创企业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有机融合的“黏合剂”,是滋养创新创业的“源头活水”。“益企月”期间,苏州工业园区引导基金年度座谈会通过积极打造更具活力的“产业+金融”生态,进一步支持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充分发挥资本纽带作用,协同各合作单位,帮助园区招引更多优质项目,助力新兴产业创新集群培育。

此外,在“益企月”期间,全新升级的“园易联”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亮相,打造出8维服务体系,推出9类线下品牌活动,并配套10个线上服务平台。该平台通过提供更多精准便捷的使用工具,最终实现苏州工业园区产业创新集群生态下企业创新资源诉求“一平台通办”。

据了解,“益企月”活动期间还推出了更多元、更立体的服务模式和对接平台,积极营造区域产业发展新生态,多维度、全方面地赋能企业,凝聚产业创新向心力,带领苏州工业园区创新创业者加速跑。(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