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蜀冈唐子城风景区:党建共建聚合力 馆校合作谋新篇

发布时间:2023-05-06 21:52:41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6日电(陈芯炎)“博物馆是历史文化的承载,是文化传承的桥梁。”5月6日,由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党支部指导,蜀冈唐子城风景区管理处与平山实验学校共同推进的馆校合作暨教学实践基地挂牌建设签约仪式在唐城遗址博物馆举行。 

蜀冈唐子城风景区管理处目前管理范围包括:扬州汉广陵王墓博物馆、扬州唐城遗址博物馆、崔致远纪念馆及崔致远文化广场、风筝广场等区域,年接待游客30万人以上。

蜀冈唐子城风景区管理处主任、党支部书记李斌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馆校合作”,更加充分利用好三家博物馆(纪念馆)的资源优势,为孩子们提供课堂外的知识拓展、文化服务,在寓教于乐中开拓学生的视野和知识面,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厚植爱国主义思想,努力打造成唐子城景区党建“书记项目”和主题研学的项目标杆。

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党支部将以馆校共建为契机,更好地发挥教育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共同为学生成长营造良好的学校和社会环境。

“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蜀冈唐子城风景区管理处成立以来,以博物馆为载体,特别注重利用自身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在宣传汉唐历史文化的同时,融入扬州非遗、民俗等文化体验,充分发挥国有博物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益性的社会教育作用,积极探索馆校合作新模式。

此次馆校合作活动也丰富了蜀冈唐子城风景区管理处党支部和景区社会事业局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内容,书写了党建共建新篇章。(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