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工作动态

省委台办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08 09:15:10

省委台办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15

  为激励广大青年干部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以更大的担当、更好的作为服务中央对台和港澳工作大局,服务山西高质量发展大局,5月4日下午,省委台办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省委台办主任李建红,副主任郝文杰、吴伟,二级巡视员宋英民及全办青年干部参加座谈。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四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理论学习、实践感悟、责任担当、廉洁自律等方面依次交流发言;办领导分别寄语青年干部,并祝大家五四青年节快乐。

图片2

  李建红对青年干部代表发言进行了点评,并作了讲话。他指出,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着重把握五个方面。一是校准人生坐标,把正前进航向。要牢记初心使命,立志多做事、做实事,做有益于社会的事,做有益于人民群众的事,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奉献自己的点滴力量。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时时保持政治上思想上的清醒,及时校准偏差,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要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二是注重人文滋养,提升精神境界。要做有追求、有理想、有一定精神境界的精神富有之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植根于中华文化沃土,深刻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只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抱负,才能做到坚持方向,走正步伐,提升思想境界、积极作为,才能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三是讲求思维方法,加强能力锻炼。思维方式方法正确,事半功倍。一定要养成一种良好的思维方式方法,学会学习,从善如流,在各种比较反复当中提高自己。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要在苦干实干中锻炼成长,在苦干实干中总结提高,在急难险重事情上锻炼判断力、决断力、处置力。四是保持蓬勃朝气,始终锐意进取。年轻人的朝气、正气、锐气都在,要明确目标方向,讲求方式方法,保持昂扬正气、蓬勃朝气,少一些暮气、戾气。要学习苏东坡身上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干好工作。五是严格律己修身,守住做人底线。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什么时候也不能放松,真正敬畏历史、敬畏法纪,敬畏人生。要知足、知不足,要知道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要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底线和规矩意识,不能击穿底线。如果系不好扣子,没守住底线,就可能造成无可挽回的局面。

  李建红最后强调,今后要给青年干部多创造学习培训机会,既要厚爱也要严管,加强日常教育引导和重要活动工作任务上的历练,营造家的氛围,形成团结向上、干事创业的和谐良好政治生态。青年干部要在做好业务工作和加强自身建设的过程中,提升战斗力,把对台工作、港澳工作做得更好,让省委放心、让群众满意,在团结奉献中感到幸福和快乐。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