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襄阳要闻

东方卫视大型栏目组聚焦我市乡村振兴工作

东方卫视大型栏目组聚焦我市乡村振兴工作

2023-05-08 10:18:03

  5月5日至7日,东方卫视大型栏目组导演、制片一行5人到我市谷城、保康等地采风,聚焦我市乡村振兴工作,为下一步栏目落地做好选址准备。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强县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依托襄阳丰富的农业资源,以小流域综合治理为切口,积极推进全市农业产业化,全面开展乡村振兴示范片创建。此外,我市还构建秦巴山区、鄂北岗地、江汉平原、中心城区四大协同发展区域,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中,我市连续两年获得综合评价“好”等次。

  3天时间里,东方卫视大型栏目组分别前往谷城县茨河镇狮子岩水库、盛康镇双堰村、五山镇玉皇剑茶业公司、堰河村、班河大峡谷等地,就南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集中连片建设、茶旅融合等进行详细了解。在保康县,栏目组一行来到佰蒂蓝莓种植基地、蜡梅谷、尧治河村等地,了解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了解腊肉制作流程、考察小龙虾生长情况、体验民宿游乐项目、学习楚香调制手法、观摩野生蜡梅萃取技术、探寻幽深峡谷景色、关注低碳生活农村能源转型风光电先行……东方卫视大型栏目组对襄阳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赞不绝口,表示将用东方卫视的资源和平台推介好我市乡村振兴工作,让更多人了解襄阳,擦亮“襄阳好风日”品牌。栏目组将围绕襄阳乡村振兴特色,结合明星与拍摄地群众互动体验的闯关特点,安排好人员、设备,早日推进栏目落地。  (稿件由襄阳市台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