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竹山县台企湖北星梦公司出口忙 “十星红”海外飘香

发布时间:2023-05-08 16:32:43

  5月7日,竹山县台企湖北星梦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今年第二批出口俄罗斯红茶订单正式装车发货运往郑州,再搭乘中欧班列运送至俄罗斯,此批2车满载26吨红茶,出口货值195.4万美元。

  为持续推进茶叶出口贸易,今年以来,竹山县台企湖北星梦茶业公司聚力做大做强茶叶产业,不断提高茶叶加工、生产能力,结合市场需求,不断开拓国际市场,截至今年5月,该公司已出口红茶52吨,出口额突破390万美元,实现茶叶出口持续稳步增长。

  车间内,为适应客户不同需求,满足外贸订单生产能力,另一条红茶生产线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即将投入生产,赶制300吨红茶出口业务订单,努力实现全年出口额1200万美元以上。

  茶产业是竹山县特色产业、支柱产业、富民产业,全县茶叶面积达到30万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在这大好形势下,进一步发展壮大企业,在茶产业链建设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精耕细作,不断研发新产品,大胆开拓新市场,提高品质,叫响品牌,扩大自营出口,为推动竹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徐友 杨元)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