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五一劳动节期间:台胞返乡寻亲 感受心灵根脉

发布时间:2023-05-08 16:36:20

  4月29日至5月5日,95岁高龄的台胞何志超先生携大女儿和大孙子回到随州省亲。

  “二爷爷,欢迎你们回到老家,家里人都很想念你们,全家人都好吗?”何先生的堂孙何平关切的询问道。29日,在何平家中,当他见到数十位何氏宗亲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拉家常、话亲情、合影留念,重温儿时的乡音乡情,打开的话匣子怎么也关不住了……

  此次回乡之旅,何志超拜访了在随州的亲戚朋友,到老家随县新街镇追寻儿时的记忆,游览随州市内景点,感受大陆发展变迁。女儿和孙子还到武当山游玩,饱览祖国大美河山。

  4日晚,随州市台办与何先生一行进行了交流。他讲述了自己携女儿和孙子回乡认祖归宗的心路历程。

  他说,我是1947年离开大陆来到台湾的,寻根寻亲这个念头我一直没有放弃过,虽然近些年也回来过几次,但每次回到随州都有不同的感受,看到家乡变化这么大,我非常高兴。我年龄越来越大,身体也不如以前,以后回家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少。大女儿和大孙子是第一次来到祖国大陆,所以我特意选择在“五一”期间返乡,就是为了能够带上女儿和孙子,让他们有时间、有机会回乡认祖,知道自己的根在哪里,希望通过他们的亲身经历,感受一个真实的大陆。

  市台办主任钱玉东祝何先生身体健康,幸福吉祥。他说,台胞返乡省亲寻根,表明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我们愿为台胞回乡寻根寻亲积极创造条件、提供各类协助,也欢迎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朋友回到祖籍地走一走、看一看,了解家族历史,感受心灵根脉。(李纲)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