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苏州团市委:以出发号角感召青年 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

发布时间:2023-05-08 18:37:37

新华网南京5月8日电(记者陈席元)为深入推进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苏州团市委近日推出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为该市青年朋友送上一份特别的“青春礼物”,2万多观众在线实时收看,点赞量超4万。

据苏州团市委副书记翟维佳介绍,本次特别节目以“出发”为线索,邀请广大青年乘坐“青春专线”,探寻“你永远可以相信苏州”背后的秘密。

“我们带大家走上‘有为大道’,探访苏州有为青年如何助力苏州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入住‘筑梦驿站’,看苏州如何用满满的诚意与温度装点‘苏青驿’青年人才驿站,用心打造一座面向所有人、为了所有人的城市;去往‘追光营’,探寻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聆听‘四个自信’主题宣讲;打卡‘昆山之路’精神青年学习社线路,解锁理论学习新途径。”翟维佳说。

看完节目,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团工委书记蒋艳婷说,整场节目有“理”又有“礼”,展现出了苏州青年的活力与朝气。“我要立足自身岗位,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

苏州团市委书记方芳表示,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如何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一直是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课题。未来,苏州团市委将着重做好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有针对性地开发短视频、漫画等宣传思想文化精品,着力增强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的穿透力、覆盖面。(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