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无锡阳山将政务服务延伸到企业群众“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3-05-08 18:40:54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6日电(孙权 张尧楠)“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参保登记,还可以打印社保缴费凭证,几分钟就完成了灵活就业业务的办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鸿桥社区便民服务站内,居民张女士轻松办理完参保登记,对当地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连连夸赞。 

鸿桥社区便民服务站虽然不大,但几乎覆盖了居民日常办理的各项业务,这也是阳山镇将政务服务延伸到企业群众“家门口”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阳山镇行政审批局以创建“就近办”示范点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致力于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高质的服务,实现“一次办、就近办、马上办”,将政务服务延伸到企业群众“家门口”,让越来越多的企业群众享受到政务服务带来的便捷。

具体而言,阳山镇行政审批局将政务服务资源、平台、服务下沉,在当地14个村(社区)管辖范围内打造并完善以镇便民服务中心辐射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的两级服务网络体系,畅通服务网点。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办事难的问题,上述便民服务站还提供直接办理或代办服务,为老年人、行动不便人员等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延迟传统服务等暖心服务,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村,甚至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

一个窗口可以办多件事,不用四处奔波排队,是广大办事群众多年来的心声。为回应群众关切,阳山镇行政审批局整合各类服务资源,打通了注册登记、社保、医保、就业、人才等业务壁垒,推动部门间内部业务融合,精简办理流程,提升了企业群众办事效率与满意度。不仅如此,该局还根据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工作情况,统一选优配强窗口人员,通过常态化开展业务条线培训、部门蹲点互学等形式,全力打造“全科”经办队伍,提升“无差别”经办能力。

近日,阳山镇行政审批局还被无锡市社会保障基金管理中心评为首批社保服务“就近办”示范点。下阶段,该局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打通企业群众办事的“最后一米”,努力把政务服务窗口打造成群众心目中“最美的风景”。(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