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女子地铁站内迷路 南京地铁民警热心相助

发布时间:2023-05-08 18:42:15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6日电(宗华 周德健 戴凤鸣)近日,南京地铁公安禄口新城站派出所执勤警力在南京地铁S1号线禄口机场站开展巡防工作时,发现一行动不便的女子拖着行李箱焦急地拨打电话,便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谁知,该女子看见民警竟然哭了起来,民警将她搀扶至警务室,并送上一杯温水让她缓解情绪。 

经民警了解,63岁的陈女士从乌鲁木齐乘飞机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准备转车前往安徽看望年迈的母亲。由于人生地不熟,陈女士和接机的弟弟通话也找不到位置。民警一边安抚陈女士情绪,一边帮她联系家人。半小时后,陈女士的弟弟急匆匆来到警务室。随后,民警热心地帮助他们购买地铁车票,并将他们护送至地铁上。

南京地铁警方提醒:假期回城客流量大,民众乘坐地铁需注意安全,保管好随身财物,如果迷路,请向身边巡逻警力求助,或者拨打110。(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