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第四届江苏省中老年趣味运动会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8 18:42:49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6日电(记者 泱波)6日,第四届江苏省中老年趣味运动会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社区、企事业单位、高校和各老年协会的3000余名中老年人齐聚绿茵场,“趣”享健康,点燃新活力。 

开幕式上,南京体育学院女子重剑教练员、女子重剑奥运冠军许安琪与江苏健康广播、江苏财经广播多位主持人共同传递火炬。花棍、轮滑、健步操等表演展现了老年人在各种运动中的活力与风采。 

当天,选手们在同心击鼓、复古慢骑、桌面冰壶、冰球射门、神射手、一掷千金、VR眼镜游戏体验等趣味项目中充分展现全省中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参赛选手纷纷表示,体现冬奥元素、科技元素的几个项目非常有新意,运动让他们的退休生活多姿多彩,而比赛是他们扩大朋友圈的最佳方式之一。 

据悉,第四届江苏省中老年趣味运动会由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老龄办指导,江苏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江苏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广播传媒中心主办,江苏健康广播、江苏财经广播联合承办。比赛结合江苏健康广播19周年台庆,坚持“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和“安全第一”的原则,将赛事交流活动办在群众身边,把科学健身指导送到群众身边,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