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盐城建军路文商旅街区"五一"释放文旅消费"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05-08 18:43:40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7日电(徐倩倩)今年“五一”期间,盐城建军路文商旅街区百花齐放,车展、市集、美食、研学、探秘……精彩纷呈,拉动文商旅消费强劲增长。“五一”假期,全街区实现营业收入1.568亿元,同比增长15.7%。

“五一”假期期间,竹林大饭店场内总接待6.8万人次。一楼人民大舞台演出不断,每天上演多场少儿文艺汇演;门前的“8090趣味运动会”精彩又欢乐;竹林龙虾、烧烤节,场内场外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金鹰购物中心超青松生活节、国风巡游、青年市集……各项活动备受欢迎,总营业额达4893.44万元。

地下商业街、五洲国际、苏宁、京东五星、雅家乐、大润发等大型商超也现“购物潮”“消费潮”,“五一”假期总销售额达3200万元,消费整体呈向好趋势。

“聚HUI建军路,车展嗨五一”新势力车展活动,通过发放汽车消费券,为市民购车计划加油助力。车展现场还举办了“亲子涂鸦活动”,小画家们的汽车涂鸦作品都很有创意,还有乐队歌手现场驻唱更添氛围。

“五一”“趣”盐博,市民和游客在盐城市博物馆参与沉浸式探秘游“盐引疑云”,与博物馆的NPC们一起快乐解密,一同观看丰富的文化展览、非遗演出,探寻历史记忆,感受文化魅力。

“五一”假期中,60名中小学生高举营旗,统一着装,分两批每天沿着“古城墙遗址——盐城市博物馆——先锋岛盐城第一高楼——竹林大饭店——1956星剧场——迎宾公园盐城历史名人文化长廊——铜马广场”的路线进行全程步行的欢乐研学活动。(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