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2023数字经济大会将在南京市建邺区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8 18:43:56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7日电(记者 泱波)7日,记者从南京市建邺高新区获悉,为进一步放大数字经济虹吸效应,5月10日,2023数字经济大会将在南京市建邺区举办。

该大会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与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促进数字经济领域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南京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邀请数字经济领域的专家和业界代表分享对数字经济行业的思考,并与产业界代表进行深度对话,盘点数字经济细分领域的机遇与挑战。 

近年来,南京市建邺区聚焦“金融+数字经济”,两大主导产业成绩斐然。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科技创新的主阵地,建邺高新区已集聚企业超8100家,其中上市企业13家、市政府认定的总部企业37家。园区持续发力数字经济产业,聚力发展数字治理、数字基建、智慧物流、智慧交通等产业集群,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数字城市产业高地。

具有高创新性、强渗透性、广覆盖性的数字经济,既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支点,也是新的经济增长点。从建议到践行,本次大会主办方之一的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在各个领域为数字经济添砖加瓦,所推出的专业课程助力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在清华大学庆祝112周年华诞之际,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联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共同推出全新在线课程《数字经济人才培养项目》,倾力培养优质的数字经济专业人才,以全新的姿态开启在线教育的新篇章。(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