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五一”假期盐城经开区文旅市场迎来新一轮爆发

发布时间:2023-05-08 18:44:26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7日电(王柯遇)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盐城经开区文旅市场迎来新一轮爆发。5月1日正式开放的盐城凤依湖单日人流量破万;KK-PARK国际街区持续火爆,假期接待游客总量突破40万人次,营业额超千万元,成为盐城最热门的特色商业街区之一;文艺活动同样精彩纷呈,中韩国际时尚周、中韩文化客厅沉浸式非遗之旅、送戏下乡进万家……该区文旅市场火热复苏,旅游、消费持续升级,汇人气更聚财气。 

盐城凤依湖冲上“顶流”

5月1日,位于中韩(盐城)产业园产城融合核心区的盐城凤依湖正式开放,受到媒体高度关注,热度话题不断,让凤依湖冲上假期“顶流”。

凤依湖水域面积约32万平方米,公园建设面积约21.73万平方米,是盐城经开区以“中韩文化圆融”为主题全力打造的集生态多样、创艺文化、人文休闲于一体的滨水公共空间。“五一”期间为期3天的城市露营节火热上演,环湖撑起的天幕帐篷“花海”在朋友圈和社交平台“出圈”,美丽的湖畔风光、浓郁的人文风情引来游客纷纷“打卡”,5月1日至3日人流量突破3万人次。

KK-PARK处处“人从众”

“五一”假期,KK-PARK国际街区持续火爆,街区接待游客总量破40万人次,营业额破千万元,是盐城最热门的特色商业街区之一。

面对“五一”期间旺盛的消费需求,KK-PARK国际街区推出更多个性化、差异化、高品质的文旅产品,为市民游客奉上丰盛而又实惠的文旅大餐。在啤酒花园营地免费畅饮、在露营节感受自然风光、体验韩风主题巡游、观看艺人表演和喜剧脱口秀……接连不断的精彩活动持续点燃市民消费热情。 

5月1日,KK-PARK国际街区大型室外亲子乐园——KK·季高兔窝窝PANCOAT乐园一期正式营业,首开区域为12000平方米,多个活泼可爱的经典卡通形象、上百种游乐设施玩法深受亲子家庭喜爱,开园当日就开启“人从众”模式。

此外,街区内韩餐、泰餐、酒吧、咖啡厅等店铺风格鲜明、种类繁多,市民游客行走其间仿佛置身异国街头,沉浸式体验国际美食风情。 

文化“盛宴”接连上演

“五一”期间,多场文化“盛宴”在盐城经开区精彩上演,中韩国际时尚周、沉浸式非遗文化体验、送戏下乡进万家……众多文化惠民活动成为市民游客休闲度假的新选择。

2023中韩国际时尚周在中韩文化客厅举办,带来了一场时尚与文旅生态融合呈现的视觉盛宴。本次时尚周的主题为“珍爱湿地,守护丹顶鹤,湿地保护全球行动从我做起”,活动以秀场发布、明星慈善盛典两大板块为主要内容,在传承非遗文化的同时,倡导人类爱护湿地,守护濒危保护动物丹顶鹤。 

雕版拓印、传统剪纸文化、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水拓画”、茶艺品鉴……各类沉浸式非遗文化体验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慕名而来。

此外,盐城经开区在各社区、村居组织开展了多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竞逐新赛道 走在最前列”主题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为群众献上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盐城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区将持续拓展兼具文化和旅游特色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致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诗和远方”美好生活。(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