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常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 预计参赛人数超6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05-08 18:44:59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7日电(唐娟 杨苏君)5月7日上午,常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常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开幕。市委书记陈金虎宣布运动会开幕。市长盛蕾致开幕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出席开幕式。 

上午9时,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入场进行曲,国旗、市运会会旗、红旗、彩球方阵,以及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常州经开区和青少年部、高校部、中技部、职工部、农村部、老年人部、社会部共14支代表团陆续入场,全面展示常州各地、各部门、各行业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飒爽英姿。 

入场式后,举行了全民健身展演,通过“鼓韵”“幸福之城”“活力之城”“逐梦之城”4个篇章,充分展示常州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近年来社会发展新成就。 

盛蕾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常州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事业,坚持以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以体育盛事展现城市英姿,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双向奔赴。办好本届市运会,既是对常州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全面检阅,更是全市人民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希望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再创佳绩,全体裁判员恪尽职守、公正裁决,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精益求精、周到服务,共同为全市人民奉献一场节俭、热烈、精彩、创新的“运动盛宴”。希望全市上下以此次市运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激发砥砺奋进、昂扬向上的拼搏力量,锻造永不言弃、勇攀高峰的坚韧品格,在新的赶考征程中“争金夺银”,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 

开幕式结束后,2023发现常州·城市定向挑战赛举行。当天,奥体中心外场还举办了体育发展成就图片展,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体育嘉年华活动。本届常州市运会共设7个部110项次比赛,参赛者年龄从5岁至75岁,做到地域全覆盖、人群全覆盖和生命周期全覆盖,预计参赛人数超过6万人次。比赛时间将持续到10月份。(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