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凝聚青春力量打造全国一流现代化示范园区

发布时间:2023-05-08 18:45:52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7日电(昆芃芃)昆山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推进会暨昆山开发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揭牌仪式6日在昆山开发区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激励和号召广大团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奋进新征程。昆山市互联网、交通运输、快递、外卖配送行业团工委也于当天揭牌。

近年来,昆山开发区持续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深耕细作,在彰显区域发展特色上创新创优,精心凝练党群共建“十同工作法”、非公团建“十步工作法”。

昆山开发区团委现有各级团组织1221个,团员20482人,团干部1673人。昆山开发区团委以“三力一度”为引擎,在团员和青少年中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诵读学传”等多种学习活动,不断加强非公企业共青团组织建设,焕发组织生机活力。

昆山开发区团委通过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比赛、两岸中秋灯会、昆台青年区镇研学等交流活动,依托“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培育了一批创新创业台青典型;通过聚焦数字经济、元宇宙等前沿话题,深入开展“服务青创 助力科创”项目,打造一站式青年科创服务枢纽载体;通过开展青工技能竞赛、举办青年交友联谊活动等,推动青年岗位建功,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示范省级试点建设工作。

活动现场,昆山开发区“360度”青春地图、集宿区团建品牌、“两新”团建品牌矩阵发布,一批团组织和个人受到表彰。活动还举行了新团员代表入团及集体重温入团誓词仪式。

昆山开发区团委副书记曹艳萍说:“我们将以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为新的起点,以昆山市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省级试点工作为重点,用心做好青年成长发展服务,用情讲好非公团建、昆台合作、科创发展的青春故事,切实当好昆山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青春代言人。”

昆山市委常委,昆山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敏中希望昆山开发区团委做好青年群众的引路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继续打造具有开发区特色、凸显青年特点的共青团品牌。在非公企业团建、昆台青年融合发展上更有深度和温度,在服务科创青年上更有广度和力度,在新业态和集宿区团建上更有速度和精度,进一步展现昆山开发区青年的模样、青年的力量和青年的底气,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示范园区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