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南京秦淮区举办第二届“有温度的城市更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08 18:46:08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7日电(孙乐)5月6日,第二届“有温度的城市更新论坛”在南京市秦淮区举行。论坛期间,与会嘉宾研讨当下城市更新面临的困境及解题路径,展望未来,积极推动城市更新高效、有机、健康、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秦淮区积极推进城市更新,不断焕新老城活力,在业界已形成广泛共识,但如何化解资金难题依然值得探讨。现场,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详细规划处处长苏玲对社区规划师的观点分享进行了点评。苏玲指出,在城市转型的趋势下,需要多部门通过实践探索不断汇总、分析问题,对城市更新提出更多的建议。

本次论坛的举办地——南京悦动新门西产业园城市更新项目由秦淮区人民政府、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共同创建。2021年,“秦淮城市硅巷”在园区揭牌,以“物联网+体育文化”为主导产业,现已集聚约30家科技型企业、近10家科研合作中心,4家高新技术企业提供超2200个就业岗位,累计税收达到3.5亿元人民币。

秦淮区委常委、副区长,南京市南部新城管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顾安国表示,近年来,秦淮区积极探索有温度的城市更新,推动居住类项目实践经验向生产类、公共类、综合类拓展,加快探索有机更新的“秦淮路径”。(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