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昆山张浦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18:47:16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8日电(张安)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7日,昆山张浦镇减灾办、张浦镇应急和消防管理局整合资源,联合昆山市第六人民医院、张浦镇派出所,以打卡学知识、打卡说建议的方式,进一步营造防灾减灾的宣传氛围,大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素养。

活动当天,35组亲子家庭手持安全集点卡,在文化之塔的6个防灾减灾宣传点位,认真听取志愿者讲解各类防灾减灾知识,了解相关逃生自救技能,开展特制防灾减灾主题图章收集挑战。

昆山市第六人民医院外科医生现场向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创口处理、伤病识别等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急救方法,带领大家学习实践最基础和最常用的环形包扎法,让居民在掌握急救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和遭受意外事故应对能力的同时,理解急救技能发展和维护公共安全的意义。

为了强化大家应急逃生能力,活动现场绘制了家庭安全逃生平面图,通过标出安全出口、探索逃生路线、防灾减灾知识问答等小游戏环节,寓教于乐,提升了大家应急逃生安全意识。

活动最后,在“安全圆桌”微论坛上,大家踊跃发言,编写各类安全标语,开动脑筋“为安全发展献一计”,共同筑起张浦的“安全之墙”。

接下来,张浦镇将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组织开展应急疏散和避险逃生演练等活动,积极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千企入万户,不断强化广大企业、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急自救能力,为张浦经济建设注入“安全要素”。(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