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往来

开放交流 互学互鉴 融合发展——“2023港澳青年泉城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9 10:26:11

  为进一步提升济南在港澳地区知名度和影响力,使港澳青年全方位了解济南发展成就,拓展港澳青年来济就业创业空间,5月6日,济南市台港澳办举办“2023港澳青年泉城行”活动,邀请40余名港澳青年企业家来济参访考察。济南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孟昭友,济南市市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范立振,佛山市顺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港澳事务局副局长伍嘉颖参加活动。  

1 - 复件(2)

  港澳青年们参观了山东博物馆“汉代画像艺术展”“甲古文化展”“馆藏明清官窑瓷器展”等多个展览,详细了解齐鲁大地历史文化,探秘礼仪之邦的珍贵文物和精美瑰宝;参观了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展厅,就科技园重点产业和园区企业入驻、科技研发、运营管理、“双创”平台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深入了解;观看了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宣传片,详细了解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发展规划。  

2 - 复件(2)

  港澳青年企业家还与济南市青年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围绕青年创新创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等问题交流了体会与认识。  

3 - 复件(2)

  孟昭友对港澳青年企业家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天的济南,经济总量突破1.2万亿元,面积超过1万平方公里,实有人口超过1千万,积累形成了“十大发展优势”,具备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济南与港澳地区人文相亲、经济相融、交通便捷,交流合作历史悠久。希望各位港澳青年企业家以此次参访交流为契机,亲身感受济南的发展思路、风土人情和优越环境,积极选择济南、投资济南,携手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大湾区”两大国家战略交会对接,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  

4

  市台港澳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市中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稿件由济南市委台港澳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