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广州市台联组织在穗青年台胞、台商参加全国台联台北市城中国际青年商会参访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09 11:21:22

  2023年4月27日,广州市台联组织在穗青年台胞、台商10余人参加了全国台联“台北市城中国际青年商会参访团”座谈交流及参访活动。广州市台联分管青年工作的副会长戴俊杰向参访团介绍了广州市台联开展青年台胞工作的有关情况,特别是市台联的“台湾菁英汇”品牌活动,面向台企台青宣传宣讲各级惠台政策,为青年台商在穗投资、创业提供实用信息,为穗台青年交流打造融合平台。在穗台商代表介绍了广州的经商环境,特别是他们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中看到的商业机会,邀请参访团的岛内青年多来广州走走,寻找在穗投资、创业的机会。参访团成员对大陆特别是广州的发展印象深刻,希望下一步能够与广东省台联和广州市台联加强交流联系。

  随后,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永庆坊和李小龙故居,深入了解了广府文化和有关的文化创意产业,两岸青年台商就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开展了深入交流。相关从业人员介绍,抖音、小红书等大陆社交软件在台湾岛内年轻人中已经有不少的受众,希望下一步能与在穗台湾青年多多交流新媒体、文创等方面的合作。

  全国台联此次组织的参访团主要由台北市城中国际青年商会会长林永恩带领的岛内青年台商一行20人组成。台北市城中国际青年商会成立于1989年,是台湾青商总会的分会之一。该会始终以发展青年人之才智,并联合有志青年力量为宗旨。是岛内提倡“青年学府”、“领袖摇篮”的社会大学与国际社团组织,具有一定影响力。

  (广州市台联 骆源)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