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扎根汕头 台青竞风华——汕头市委台办举行台湾青年就业创业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 11:24:01

  5月6日,汕头市委台办举行“扎根汕头 台青竞风华”台湾青年就业创业交流活动,为汕台两地青年搭建创新创业交流“桥梁”,进一步交流创业思维,激发创业灵感,深化交流合作。

  在澄海“Q+”乡情交流联谊中心,台湾青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汕头在促进海内外乡亲共同发展,帮助青年创业创新等方面情况。在汕头工业设计城,汕头工业设计城联合创办人侯陆勋为台湾青年详细介绍汕头工业设计城及其相关创新创业项目。随后,几位本地青年企业家与台湾青年企业家分享他们在汕头的创业故事,互相交流心得体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台湾青年人了解汕头加快建设发展的大环境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台青来汕头学习、就业和创业。下来,市委台办将进一步为在汕台胞台商台青做好服务,继续办好汕台两地青年交流活动,扩大交流规模,丰富活动内涵,为台青在汕头工作与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协助台青解决在汕头生活与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台商协会组织开展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台青的日常生活,加强彼此的沟通交流。

  台湾创业青年们表示,将抓住汕头良好的发展机会,用好汕头惠企政策,积极发挥自己的力量,带动更多台湾青年来汕创业生活,促进两岸交流发展。

  汕头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汕头市元裕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裕咏说:“通过澄海文创这部分,外商台商过来大陆经商、汕头经商的一些企业可以更了解潮汕文化底蕴,对于未来汕头的发展,那一定是有不同的感受,因为现在汕头的发展在这三五年是变化很大的。”

  汕头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汕头市明诚玩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怡菁说:“今天我们拜访了澄海的Q+融创基地 以及工业设计城,通过这些介绍,对我们台湾企业跟汕头的青年创业平台还有青年的创新创业政策以及惠台政策有了更多的了解,汕头不仅适合创业开拓梦想,也是个宜居的幸福城市。”

  汕头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监事戴歆璇说:“我们这些年轻人在这里可以更深入扎根,还有这些惠企政策就是优惠我们这些台企台青,这么多重优惠让我们更加能在汕头这里深耕,我觉得这样子还蛮棒的。”(汕头市委台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