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企业入选2023年未来医疗百强榜单

发布时间:2023-05-09 20:25:56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9日电(周建琳)日前,2023未来医疗100强榜单发布,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多家企业及产业园区上榜。

未来医疗100强榜是国内第一个针对非上市企业的创新医疗领域榜单,旨在遴选真正代表未来医疗的中国创新医疗者,推动健康医疗产业的创新变革进程。创立8年来,未来医疗100强评选体系不断丰富,逐步构建形成面向企业、投资机构、产业园区的全球性创新医疗健康评选生态,并向创新产品类、创新技术类评选拓展。

据了解,2023未来医疗100强系列榜单下设未来医疗100强·主榜、未来医疗100强·上市企业创新力排行榜、未来医疗100强·澎橙奖、未来医疗100强·蔚澜奖及未来医疗100强·价值领域奖。

经过最终评选,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企业逸思医疗、心擎医疗、诺一迈尔、阅微基因入选2023未来医疗100强·主榜。辖区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Medpark入选未来医疗100强·澎橙奖——年度医疗器械标杆产业园区,这也是江苏唯一获此殊荣的产业园区。

近年来,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积极抢抓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新风口,集聚了一大批“中字头”“国字号”大院大所、研发机构和龙头企业,先后获批江苏省唯一高端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中心,苏州市唯一重大科研设施预研筹建项目,推动国家药监局智能化医疗器械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等重大平台签约落地。截至目前,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累计集聚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企业超700家,产业产值年均增长率超30%,奋力打造医疗器械产业新地标。

据介绍,接下来,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将充分发挥江苏医疗器械产业园集聚效应,围绕分子诊断、新型医用材料、高端医学影像等细分领域,以头部企业为主导,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等院所平台作为技术支撑,强化100亿元医疗器械产业母基金等金融支持作用,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集群示范标杆和千亿级医疗器械产业基地,打响国内医疗器械“Medpark”第一品牌。(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