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2023年扬州市体育嘉年华将于5月13日启幕

发布时间:2023-05-09 20:28:50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9日电(李星)5月9日,扬州市体育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幸福江苏”群众性赛事活动、扬州市第二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暨2023年体育嘉年华开幕式将于5月13日在扬州体育公园举办。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体育局、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扬州市体育局、扬州市体育总会承办。

扬州市第二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以“全民动起来,共‘健’好地方”为主题,活动贯穿全年,活动形式包含线上和线下,活动对象辐射幼儿、青少年、职工、老年人、残疾人等各类人群,活动内容涵盖“大运河文化带”“宁镇扬一体化”主题赛事活动、“一县(市、区)一品”特色品牌赛事活动、体育社团特色赛事活动、科学健身普及活动等,共百余场赛事活动(其中全国性赛事活动10场,全省范围内的赛事活动20场),包括2023中华龙狮大赛、第十四届环高邮湖自行车赛、2023江苏城市龙舟公开赛、第七届运河城市武术精英邀请赛等“共享好时光,共‘健’好地方”全民健身重点赛事活动。

5月13日至14日将在扬州体育公园中心广场举办扬州市第二届体育嘉年华活动。扬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此举旨在通过政府搭台、部门联动、企业社团唱戏、百姓选项的方式,开展系列展演展示展销活动,服务民生,促进全民健身,发展体育经济。

本次嘉年华活动凸显四大特色:一是促进体育消费,深化惠企惠民。嘉年华活动为期两天,将有近百家不同类型的体育企业、培训机构和体育社团等参展,推广本地体育运动品牌,产品实行出厂价直销,现场发放各类体育消费卡券,促进消费,市民可以享受总价值超600万元的健康健身大礼包。二是关注“一老一小”,促进全民健康。现场举办“加油宝贝”少儿体适能等时尚趣味运动项目比赛,积极为儿童开展脊柱侧弯筛查等服务;组织科学健身咨询,开展健身气功、太极拳等项目展演交流,引导和带动市民,特别是老年群体关注健康,以运动促进健康。三是创新体育消费场景,引领时尚潮运动。现场特别设置房车露营展区和时尚科技体育设备体验区,创新扬州体育消费新场景,带给市民多元的消费体验、沉浸式的运动休闲。四是推广普及体育技能,推动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此次嘉年华活动汇聚体教融合企业、体旅融合企业、体医融合机构等参展,现场更有30多个体育社团向市民科普、介绍各类项目运动特点、服务内容等,推广不同类型体育项目。(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