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江西吉安油茶籽首次销往台湾

发布时间:2023-05-10 09:28:15

  近日,江西吉安油茶籽首次销往台湾。图为海关工作人员对产品进行质量检验。 吉安海关 供图

  中新网南昌5月9日电 南昌海关所属吉安海关9日消息,当地某农业公司的一批油茶籽近日顺利销往台湾,这是江西省吉安市油茶籽首次销往台湾。

  据上述农业公司负责人田秀珍介绍,收到订单后,公司很重视,“油茶籽不好存放,时间久了榨出来的油就不香了,我们之前不了解相关政策,所以一直不敢做。”

  了解情况后,吉安海关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开展油茶基地有害生物监测和防治,做好原料管理;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7×24”小时预约查验,企业申请查验的当天就可出具植物检疫证书和原产地证书,确保油茶籽快速通关。

  吉安海关查检一科科长肖传斌表示,吉安海关在做好全流程通关服务的同时,还对产品实施严密监测和质量检验,从原料生产包装、检疫法规学习、货物仓储情况等方面对企业进行现场指导。

  油茶是世界四大木本油料之一,素有“东方橄榄油”之称。江西是油茶大省,油茶面积、产量、产值均居全国前列。 (来源:中新网 记者 吴鹏泉)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