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济南资讯

央视《新闻联播》 | 小清河复航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预计6月底全面通航

发布时间:2023-05-10 10:52:28

  5月9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发了济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协助采编的新闻,对济南小清河复航工程最新进展进行了报道。

  各地集中力量稳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促投资、惠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 - 复件(2)

  在山东,小清河复航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预计6月底全面通航。小清河流经济南、滨州、潍坊等5市,最终汇入渤海,将成为北方地区又一条重要内河航道。  

2 - 复件(2)

3 - 复件(2)

  延伸阅读

  目前,小清河复航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全线38座桥梁建设完成,航道建设迎来最后冲刺,港口各项工程正陆续竣工。千年古河道即将华丽转身,迎来复航。

  小清河复航工程济南段长23公里,新建8座桥梁,有5座已经交工验收,剩余3座将于本月底前交工。

  为保证2000吨级的船舶双向通行,济南段还对河道进行了拓宽。从原先的25到30米,拓宽到45米,一级坡的坡顶宽度达到了80米。新建桥梁的桥墩,全部位于河道两侧,保障了河道通畅。目前,河道施工已完成九成以上。

  无港不成航。目前,济南港主城港区码头、堆场已全部完工,章丘港区码头前沿工程已全部完成,堆场施工收尾,港区整体施工进度超过90%。小清河复航后,将为全国新增一条通江达海的内河航运“黄金水道”。

  济南港作为小清河航道的起点港,将成为地区综合运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港口建成后,可通过小清河沟通山东沿海港口,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向西可通过疏港铁路连接欧亚班列,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打造“一带一路”陆海联动枢纽,打通东西双向开放新通道。

  (来源: 舜网)

  稿件由济南市委台港澳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