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南京邮电大学劳动教育出新招

发布时间:2023-05-10 16:23:10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9日电(孙委委)5月7日,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传承非遗,纸鸢绘AI”风筝文化艺术节。

本次活动特邀南京市风筝运动协会的相关人员,开展专题讲座、手工教学、创意涂鸦、放飞展示、观赏交流等活动,兼顾“知识性、趣味性、实践性、自主性”,引导学生投身劳动、热爱劳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时代特征。

活动中,南京市风筝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顾卫新向同学们讲述了风筝的历史起源、文化知识、实用价值和制作工艺。现场通过手工体验坊的形式,开展了沙燕风筝的“扎、糊、绘、放”现场教学,融合了劳动教育和审美教育。同学们组队参加DIY设计、绘制风筝,碰撞创意“火花”。百米“巨龙”传统风筝、极速运动风筝、可爱软体风筝……数种风筝争相亮相,近千人次创作、放飞、观看。

据悉,风筝文化艺术节是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连续五年开展的品牌活动,曾获得江苏省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一等奖。(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