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供电人员巡视变电站时发现罂粟植株果断报警

发布时间:2023-05-10 16:25:34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10日电(王松竹 刘林)“这两棵草看着有点眼熟,是罂粟还是虞美人?”日前,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值班员丁宏辉在对110千伏港口变开展雨后特巡时,突然发现一株绿植形似罂粟,经过网上查找资料和手机识别后,他果断报警。

“罂粟果实大,茎上没有毛,全株都比较光滑,因此我们猜测很可能就是罂粟。这两天刷到过关于罂粟的新闻,罂粟是毒品的原材料,危害大,我国明令禁止种植,所以我们就直接报警了!”丁宏辉说。

据了解,110千伏港口变属无人值守变电站,每个月运维人员都会前往现场巡视一两次。“五一”假期过后,宿迁地区暴雨大风天气频繁,变电站周边易漂浮物、爬藤类植物受大风等恶劣天气影响,易危害变电站安全。为此,国网宿迁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全市变电站开展了特巡。

“原来这里是一片蚕豆地,高度到膝盖位置,几株罂粟藏在蚕豆地里不容易被发现。后来蚕豆苗被拔完,两株罂粟立在变电站门口很显眼。”丁宏辉说。

接到报警后,辖区民警很快赶到现场,登记后,对罂粟植株进行了拔除,并对变电站周边区域仔细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更多罂粟植株。

据民警介绍,被拔除罂粟是人为种植还是野生,具体情况仍需进一步调查。(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