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南通首个20万吨级深水海港码头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发布时间:2023-05-10 16:25:54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10日电(张胶东 周其佳)近日,随着材料、设备进场、人员到位,中交三航局承建的南通首个20万吨级深水海港码头在完成桩基施工后,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南通港通州湾港区三港池1#-3#码头工程,建设内容为2个10万吨级和1个5万吨级通用泊位(水工结构20万吨级)及相关配套设施,是南通市首个20万吨级深水海港码头,也是南通建港以来等级最大的深水码头,可满足1艘20万吨级和2艘5万吨级散货船同时停靠要求,建成后年吞吐量将达到2200万吨,对于南通加快打造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北翼江海组合港有着重要意义。 

下阶段,施工单位将围绕项目总体建设目标,抢抓预制构件安装和现浇节点施工,加强现场质量、安全、进度管控,奋力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担当,为南通建设“一枢纽五城市”和江海联运新枢纽贡献更多南通港力量。(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