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去蔚蓝海湾赏花踏浪 厦门翔安长沙邀客

发布时间:2023-05-11 23:33:23

中新网湖南新闻5月10日电 (记者 邓霞)“诗意厦门·闽韵翔安”文化和旅游推介活动10日在长沙举行,海上花园——厦门诚邀长沙朋友去蔚蓝海湾赏花踏浪。

作为福建省最具代表性的海岛之一,厦门翔安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地理位置,拥有众多使人流连忘返的景点,如“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大帽山境;引“古”造奇景,闻草木皆香的香山风景名胜区;昔日炮火纷飞的前沿阵地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自然风光岛屿大小嶝岛、独具特色的下潭尾湿地公园等。

为向广大游客提供更独特丰富的旅行体验,厦门市文旅结合厦门丰富的旅游度假资源,推出乐活厦门游精品线路——“在希望的田野上”“和你一起长大”“来有海风的地方”“去勇敢告白吧”“拥抱‘泉’心‘泉’意的温暖”“过一种文艺的生活”。

活动现场,来自厦门翔安的文旅宣传片、风光图片以及文创产品风狮爷、纪念邮册等一系列展品引起了参会者的浓厚兴趣,展现了翔安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人文历史。翔安区文旅代言人向参会者详细介绍了翔安区的特色景点、美食等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邀请大家前往翔安感受这里的别样风情;带领嘉宾沉浸式体验了厦门博饼民俗文化,并为博饼状元送上了厦门珍贵的非遗产品漆线雕。

推介会上,翔安还整合自有文旅资源,围绕“绿色生态”“红色历史”“蓝色滨海”三大文旅消费主题,推出“海岛文化亲水体验二日游”“田园风光亲子互动二日游”“健身康养花果飘香二日游”等六条旅游线路产品。

此次推介活动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指导,厦门市翔安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旨在充分展示翔安区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以及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加强翔安与湖南长沙之间的文旅交流,进一步提升两地的文化和旅游产业水平。据悉,除长沙外,翔安文旅推介活动还在郴州和衡阳两地举办。(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