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2023数字经济大会在南京市建邺区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2 00:35:02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11日电(记者 泱波)10日,2023数字经济大会在南京市建邺区举办。本次大会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主办,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京建邺高新区管委会、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金鱼嘴每日路演协办,旨在促进数字经济领域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南京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 

一直以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顺应数字经济发展潮流,构建新型人才培养体系。该学院与南京市建邺区在数字经济领域有着多层次的深入合作,去年联手启用了清华五道口南京教室,未来学院将以南京教室为依托,不断强化人才培养、产业研究等多方面的合作。

南京市建邺区副区长、建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袁婷分享了建邺区发展的三组关键词,分别是“中心、客厅、窗口、前沿”“金融、数字经济、总部经济”以及“奋楫争先、勇立潮头”。基于产业布局和区域特征,建邺区明确主攻方向,开展数字经济创新示范区的打造。

金鱼嘴每日路演作为建邺区资本要素撮合平台,坚持为投资机构与融资企业搭建对话桥梁。会上,获投企业代表和相关投资机构代表也来到现场,共同为建邺数字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中能融合智慧科技、智慧互通、惊蛰数字科技等8个优质的数字经济产业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大会上,多位数字经济领域的专家和业界代表分享了对数字经济行业的思考,大家共同盘点数字经济细分领域的机遇与挑战,为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会期间,围绕数字经济时代金融科技新机遇、数字经济时代金融投资新趋势等主题举办了三场“干货满满”的圆桌论坛。(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